太上忘情

【启麟】见青山41(伪骨科慎入!)

   第四十一章


  一场酒宴,因净渊的出现,打乱了原本的计划,不得已草草收场。修罗王令人为紫月妖君安排了住处,毕竟妖族主动来访,怠慢不得。


  罗喉计都继续以公务为名,带着昊辰去往轮回道。从孟婆手中取来记载着凡人命数的命簿,按照约定移交给昊辰。但司命一直跟随在侧,计都最终还是没有寻到机会,探问昊辰所说的心仪之人是谁。


  傍晚,昊辰坐在屋内翻看着命簿,同司命安排着日后司命殿内的调动。应龙安静的守在一旁。


  突然感到一道灵息靠近,应龙闪身出了房门,试探的一掌,袭向飞来的紫色流光。


  净渊在院内现了身,拍了拍衣袖上不存在的尘土,挑眉看向站在门前的人,上下打量一番:“龙族?”


  “妖君深夜到访,怕是不合礼数吧。”看到来人,应龙心下戒备。


  “是么?”净渊撇了撇嘴,还没等再开口,应龙身后的房门“吱呀”一声打开。


  司命笑眯眯的出来,扯着应龙的袖子把人拉开。“帝君请您进去。”


  净渊唇角牵起一丝弧度,歪着头看了眼应龙,带着几分得意,大踏步的走了进去。


  司命跟上去掩了门,还不忘偷偷看了自家帝君一眼,这才拉着完全没搞清楚状况的应龙离开。


  还是白日里的那身竹石紫,甚至连脸上的面具都未取下。净渊在酒宴上突然出现时,昊辰便有很多话想问,但一开口便只是问出了自己最挂心的那件事:“你的伤,怎样了?”


  净渊看着昊辰的眼中笑意更甚,却并未回答,而是直接将右手伸了过去。


  指尖搭上腕脉,脉象平稳,灵力浑厚,除了气血稍有些不足,火毒和怨气显然已是无碍。昊辰心下松了口气,复又微微颦了眉:“你的灵息,和之前不同了。”


  “我收回了三成本源之力。”净渊淡淡说道,反手抓上昊辰的手腕,将人拉近身前。“怎么,帝君将我扔在梧桐林里自生自灭,现在知道关心了?”


  什么叫把他扔在梧桐林里?当时分明是他让自己离开的,如今这是恶人先告状吗?昊辰正要反驳,但看着离自己一步之遥的人,半敞的jin口,露出的锁骨和小片xiong膛,想着他这一日就用这般装束招摇过市,手已快过思维,直接扯上净渊的领口。“就算好了,这鬼域灵气稀薄,煞气又重,你跑来作甚?”


  “你来得,我就来不得?”压住为自己整理衣衫的手,净渊的语气中带着明显的怨念:“本尊不过穿的随意了些,总好过某些人日日与只修罗把酒言欢。”


  “我那是……”公务二字在对上净渊双眼时,卡在了嘴边。他这一副委屈又带着几分愤恨的表情,让昊辰觉得自己怎么解释,好像都是敷衍一样。


  “你都没同我一起喝过酒。”净渊抿着唇,越说越委屈,紧握着被压在自己xiong口上的手。


  昊辰愣了一愣,长长叹了口气。他的患得患失,斤斤计较,又何尝不是因为自己从未给过他安心。


  “净渊。”抬手摘下他脸上的黑色面具,昊辰缓缓收回被握着的手。那眉目间明显的颤动,昊辰只觉自己的心也跟着一紧。“那日在梧桐林我便说过,等你好了,就把我的心意,全都告诉你。”


  “其实……我早已对你钟情。”昊辰浅浅吸了口气,认真的看着眼前的人:“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也许是那几日凡间的相处,也许是紫月泉的初见,也许是更早……你在我心中,早已经挥之不去。”


  “你说你,对我……什么?”猛然睁大的双眼,带着些疑惑,和异样的光彩。净渊眨了眨眼,不确定的问道,好像刚才那些话,完全没有听懂一样。


  “我说……”这傻愣的模样,昊辰忍不住一笑:“我喜欢……唔……”


  后腰抵上桌沿,昊辰双手撑着桌面,才没有被扑上来的人压倒在桌子上。热切的w,迫不及待的顶开chun齿,掠夺着自己的气息。


  没有任何抗拒,看着他微红的眼角,昊辰眼底满是温和的笑意,迎合着这一吻。直到呼吸渐渐开始凌乱,撑着桌子的手不知何时攀上了净渊的肩臂。整个身体的重心向后倾倒,可迎接后背的不是冷硬的桌面,而是铺得绵软的被褥。


  “你知道,我等这句话……等了多久吗?”指腹抚过眉梢眼尾,净渊的呼吸亦有些粗重。


  “知道……”微微起身抵上他的额头,呼吸间满是交缠的气息。昊辰浅浅笑着,轻触上温软的唇:“抱歉,让你等了这么久……”


  再次被压了回去,手臂上净渊肩颈,昊辰低垂了眼帘,放任自己沉浸在这一个又一个,时而温柔,时而热烈的w里。


  指尖挑开腰带,探入松散开的衣衫里。温热的手掌抚摸上渴望已久的ji肤,可被触及的腰身却瞬间紧绷了起来。


  “净渊!”昊辰猛的睁开眼,惊喘出声,一直攀附着肩颈的手也同时抵上肩头。


  净渊被突来的反应惊的一怔,才在那双因情欲而湿润的眼中,看出了几分迷惘,和不知所措。


  倒吸了一口冷气,净渊收回手撑起身,看着还没回过神的人半晌,才哑着声音开口:“我……我只是,太开心了……”闭着眼,再吸了口气,慢慢下了床。


  不愿在他眼中再看到一丝失落,昊辰近乎本能的抓上净渊的手。“净渊……”


  “是我唐突了,该给你些时间,去适应的。”净渊嘘了口气,指腹摩挲着昊辰的手背。“昊辰,我喜欢你,想要你,把你抱进怀里,会情难自禁,但这对你来说,并不该是压力。”


  “我……”昊辰张了张嘴,却不知该说什么。自己理清了对他的感情,坦白了心声,但确实完全没有考虑过,之后的进展,更遑论直接走到这一步。


  “我知道。”净渊了然的一笑,俯身在昊辰额头上落下一吻。“好了,今晚到此为止,你乖乖休息。总有一天,我会让你心甘情愿的,完完全全属于我。”


  “你要去哪?”看着他为自己拉好被子,昊辰忍不住问道。


  “我去……静静心。”并没有回自己住处的打算,净渊扫了眼房间的陈设,走到昊辰先前翻看命簿的坐榻前,随手幻了卷竹简,映着烛火,看起书来。


  怔怔的看着净渊坐下来看书,昊辰半晌才反应过来,他说的“静静心”是什么意思。挪了挪渐渐放松下来的身子,松散的衣衫磨蹭着肌肤,让人瞬间联想起那温热的掌心。


  昊辰闭上眼,满脑子都是方才缱绻的吻。先前自己没有想过便罢,倒能做到心无旁骛,如今被他挑在了明处,意识到两人总会有肌肤相亲的一日。再回想起那些亲密举动,只觉一股热气上涌,脸上火辣辣的。


  心跳渐渐乱了节奏,连呼吸都粗重了几分。昊辰连忙默念了两遍静心咒,堪堪压下满脑子的胡思乱想。偷偷看了眼安安静静看书的净渊,干脆卷着被子翻了个身,背对着床外,睡觉!


  也不知过了多久,净渊终于缓下自己的心绪,听着昊辰的呼吸绵长,想是已经睡着了。放下竹简揉了揉后颈,这才回到床边,看着留出的一半位置,笑着躺下,连人带被子一起搂进怀里,心满意足的闭上眼。

  

  清晨,东方的天空泛着鱼肚白。鬼域常年笼罩在阴郁之下,白日里也总是雾蒙蒙的。

  

  昊辰睁开眼,感觉着颈侧温热的气息。净渊一条手臂揽在昊辰胸前,下巴枕着肩头,睡得香甜。  

  

  偏过头,昊辰静静看着熟睡的人。眼前的场景,渐渐与记忆,梦境中融合,只是浅淡的唇色,微微抿着,再也不见唇角的那丝弧度。自己不是柏麟,他终究也变不回以前的天启了。

  

  抬手轻轻抚上眼尾,昊辰第一次有机会这么近的端详净渊。或许是妖身的缘故,他的眉眼间比天启多出几分妖异,少了些明媚,但笑起来的时候,还是一样的肆意张扬。

  

  “痒……”软糯含糊的声音打断了昊辰的思绪,净渊低头在昊辰肩上蹭了蹭,把人往自己怀里揽紧些。“还早,再睡一会儿。”  

    

  “乖,回去睡。”轻轻拍拍抱着自己的手臂,昊辰柔着声音哄道:“被人发现你在我这,不好。”    

  

  “不要。”净渊扁了扁嘴,不满的抗议,更是干脆把一条腿也压在昊辰身上:“发现就发现,你是我的,谁都别想惦记。”  

  

  “好,不给他们惦记。”昊辰摇头失笑,这副耍赖的样子,倒是没有变过。

  

  起不得身,昊辰只能任由他抱着,感受着此刻难得的岁月静好。但往后的时日,仍有太多阻碍,自己若想与他长长久久的走下去,仙妖和谈,势在必行。

  

  “净渊,你当年,为何要开启灭世阵法,带着整个妖族,叛出神界?”思考着与修罗族的结盟完成后,该如何缓解仙妖两族间的矛盾,究其症结,昊辰问出了最根本的问题。    

  

  熟睡的人微微皱眉,沉默了许久。“你怎么,突然问起这个……”

  

  


评论(20)
热度(118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学长......

© 太上忘情 | Powered by LOFTER